話說,昨天敗下了D40之後....

隔天,就殺去羅東運動公園外拍!!

因為是第一次接觸到單眼相機

所以對他的功能和操作實在不是挺熟悉的!

雖然有借了一些攝影的書回家看,也惡補了一些攝影理論

可是真要操作起來,還真夠的....

對焦、主題、構圖、光圈和快門大小都很重要...

所以儘管已經進了全力,可是還是有許多失焦或不準焦的照片...

拍了170多張的照片,扣到剩下90多張

再經過挑選,挑出我最想呈現的照片po上來 

(某些經簡單後製:   銳利化、曝光度調整...)

所以各位看倌,就看看小弟我第一次的表現如何吧!

拍攝地點:攝影大家都而熟能詳的--羅東運動公園

拍攝天氣狀況:相當陰的陰天

拍攝麻豆:sandy

特別致謝:麻豆sandy在百忙之中空來陪我外拍!    



  (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超大的運動場...)



  (sandy先來一張,但閃燈及拍攝參數控制不佳....顏色不鮮豔...)

  

(準焦的作品,影像很銳利...)



  (同樣的地點再一張,準焦、且成像銳利...顯現出草地的翠綠感和線條!)



  (利用高速快門的作品,成功的拍出水滴的樣子!



(老街碼頭前方的水池,若非陰天會更清楚的拍出天空的倒影!)
(後製:調整曝光、對比、銳化)




(這裡就是,羅運傳說中的大草坡!還是無法徹底的凸顯翠綠感...)



  (巧遇的外國母子,小朋友的眼睛就像洋娃娃一樣漂亮!我竟然忘了問他們的名字,真是失禮...)



  (笑到臉都要僵掉的sandy....羅運小椰林)




  (這張世我認為最成功的作品!色彩飽和、成功的凸顯出建築物!有沒有歐洲的感覺呢?)
(後製:調整曝光、銳化)



  (上圖的裁切版,更能突顯出主題!真的有歐洲古堡的感覺啦!)


  後記心得:第一次外拍就能拍到滿意的照片,真是滿足!

  對於光圈、快門、iso值和閃燈的控制....
 
  我應該還要在多多練習才是....    

(謎之聲:不用工作了嗎?你這個笨蛋!)

如果有任何意見歡迎討論喔!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61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