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繼羅東運動公園外拍的隔天,去另一個外拍聖地冬山河親水公園拍的!

當回家處理羅運外拍的照片時,發現了許多要改進的地方!

例如:不準焦的問題、光圈控制不佳造成過曝....等

在參考攝影的書之後,得到了一些經驗

所以在冬山河外拍中,問題相片就減少了很多...

可是,我還是要在多多練習構圖、光圈和快門的控制才行啊

這次的外拍中,一共拍了370多張的相片

扣掉問題相片,大概還有300多張吧!

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照片大概有30張左右...

接下來,就是外拍照片啦!(某些照片經調整對比度和曝光)

外拍地點:在mv常出現的---冬山河親水公園

拍攝天氣:晴時多雲

拍攝麻豆:sandy

特別致謝:感謝應我的要求笑到臉抽筋的麻豆sandy全力配合!!!

   
 
(從停車場一上來,映入眼簾的有彩色玻璃的造型涼亭)


 
(冬山河河畔,遠眺利澤簡橋)

 
  
(遠眺利澤簡橋....有一種關渡大橋的感覺呢!)



(河岸旁的立燈,想要拍出層次感...後方的飛船是個劇場 ...只可惜外觀有點舊了!)

   

(冬山河處處可見這種可辦團康的場地!)

  

(利用SB 400打跳燈,使得膚色均勻...是我覺得成功的人像!)

  

(這是冬山河碼頭,冬山河是有遊船和風帆可以坐的呦!)
(天空+碼頭看起來真的很有廣闊感...)


  

(碼頭內出雙入對的鴨子(還是鵝??)...經調整對比後河水好藍好藍...)
 


(  由碼頭回頭拍攝平台的彩色玻璃!!採用對稱構圖...但旗桿礙眼啦...)

 

(親水區旁的石頭造景,這張光線柔和,我覺得拍的不錯!)

  

(這張也是採對稱構圖的人像....其實應該採用慢速快門的才對...)



(親水區旁像碼頭的走道!加上天空又可看到遠方的利澤簡橋....)



(這是張準焦的人像照...利用後方的小舞台做背景...)



(這張的對焦相當的ok,可以凸顯出人像的主題....)

   

(這張也是我喜歡的照片之一,利用圓形的背景來造成立體感...)



(這張也是對秤構圖!光線柔和能拍出自然的樣子...)



(在同樣的地點,換個角度再一張!有沒有封面的感覺啊?...ㄎㄎ...)

    

(利用圓柱形的背景和地上圓形線條的磁磚營造出層次感!)



(想要拍出淘氣的感覺...這張的整體感我很喜歡!)  

 

(這個小廣場,給人一種古代遺跡的感覺...)

  

(冬山河真是適合玩大地遊戲的地方呢!想利用階梯營造出深遠的感覺....)



(很喜歡這種穿廊的感覺...但是iso值過高...造成過曝....)

  

(再更接近利澤簡橋的位置,再拍一張!)

   

(這張人像我覺得拍的很不錯,主題夠明確!背景細節也很清楚!)



(雄偉的利澤簡橋!拍下全貌...更是雄偉了呢!)



(銳利的綠色加上曲線的樓梯....令人舒服的景象!)



(翠綠的草梯再一張!好想在上面打滾....)

 

(拍出俏皮的笑容....是我努力的目標!)



(華燈初亮的冬山河)

  拍攝後記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經過上次的檢討之後,這次外拍問題照片大大的減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我實在很開心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 如何能讓我想表達的全拍入照片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還要再多多加油啦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 真心的笑容!是一個人最美的表情!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還要在多多練習構圖和相機技術才行啊! 


      下次將要挑戰夜景的拍攝!ㄎㄎ...我來啦!! 

 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61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