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又熬到我最討厭的通宵....

研究生真的是很苦命啊!

其實我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變『廢』了....

有可能是之前日子過太爽....

現在無法適應嗎?可是沒理由啊....

之前也是很拼的在做實驗啊!!!

仔細想想....這一切該檢討的人太多了

因為論文難以下筆

就是因為實驗結果跟當初的假設不同

也就是跟預期的結果不同....

唉....這也許就是『生化人』的痛吧....

微生物這種東西,儘管培養的條件相同....

可是就活性上、數量上還是會有所差異

只能盡量的減少變數影響實驗的程度

再者...就是一開始的實驗設計舊不夠周詳

沒有提出控制變數的因應計畫....

老師的參與度不夠....我畢竟不是老師....

有很多實驗方針不是我能負責的....

學弟妹其實已經盡力了.....

但是....阿筑的參與感也越來越差啦

小芬要去考研究所....嗯....我又少了一名大將

只希望....能快快搖過這迷惘的時期....

等待新實驗的開始,又是一個全新的時代

但是....等待....等待通常都是最漫長的.....

好想要逃走........

孤立無援的我.......自閉中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61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