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章同步發文在PTT的貓板,文章編號18600       原文作者:+1

 

薔蜜颱風來的前一天....

虎斑小男生  出現在我家路邊....

那天下午大概5點吧..

回到家的我準備路邊停車~眼角餘光撇見路邊的白線上有一坨黑黑的東西稍微蠕動著...

停下倒車的動作...下車察看那坨不明物體到底是風吹來的破布還是其他東西...

下車之後...我傻眼了...

一隻好小好小的虎斑貓坐在那...沒養過貓的我...

不知道該不該收留他...但是隔天颱風就會登陸...

他自己在外面一定會死掉...瞬間..我決定先把他帶回家...

連絡養貓的學弟...問了一些該注意的事情之後...

先帶著他去寵物店洗個香..

順便檢查他有沒有跳蚤..又跟學弟要了些貓砂..

買了兩罐幼貓罐頭...小虎斑就這樣進駐了我家......

回家之後..弄了點貓罐頭跟水給他吃..看他稍微跛著腳怯生生的走向罐頭...

瞬間..我明白為什麼這麼小的貓會自己獨自在路邊了...

想來他應該是被貓媽媽拋棄了...

等他吃了點罐頭後...抱起他仔細端詳...發現他的右後腳應該是斷了...

怕他有其他的傷..決定在風雨來之前先帶他去動物醫院檢查一下..

這種近乎鄉下的地方...不知道哪間動物醫院風評比較好...

只好去以前

(以前也在學校撿到虎斑小貓..不過他現在已經被收養..應該過的很幸福吧..)


去過的動物醫院...那非常不專業的醫師..

看到小貓..看了他耳朵兩眼就說有耳芥蟲..

拉了拉他的腳..就說這麼小的貓腳斷了也沒辦法去開刀...

然後就拿了兩罐藥出來..一罐是抗生素.另一罐是鈣質補充劑

然後..在他的勸說下...一張小朋友就飛掉了 都已經進了人家醫院..也不敢說我不要

(好吧..我知道我嫩......請不要圍剿我)

回家後...把藥和在罐頭裡餵貓貓吃...打算等颱風過後再帶他去別的醫院看腳..

當時決定要把他照顧到健康之後出養...健康有缺陷的小貓..

不是那麼容易被領養..把他送去貓狗救援協會的話..

他那麼小(一個多月)身子又那麼瘦弱(300 g)  去那邊不知道能不能得到好的照顧
(
也許可以...只是當時我不知道咩~)..


颱風過後幾天..y的左眼睛有點腫腫的..帶他去找學弟說不錯的醫院..

醫生很熱心..看起來也很專業..對著小y耐心的做觸診...他說:他脫水喔..還失溫(36.2)..又這麼瘦..


髖關節可能有問題..而且他很喘可能有肺炎...你要不要把他留在這吊點滴..他這樣脫水下去很危險喔..

連絡閃光之後..決定讓小y留院...醫生抓著小y的右前腳剃毛找血管要埋針...

可是小y真的太小了..針都比他血管粗...最後小y很可憐的被白戳了好幾下...

拿了肺炎的藥回家休養...

沒照顧過這麼小的動物的我...沒注意他這麼小需要保溫(~失職)...

回家的路上直奔康是美買暖暖包...之後也用黃光的燈泡保暖..y總算是撐過失溫的危機..

每天餵小y吃藥變成大事...原來..這麼難餵..

混到飯裡他也只吃一點飯..根本沒辦法把完整的劑量吃完..

最後只好用針筒混甜甜的藥水灌食...但是他還是很抗拒...

吃了3天份的藥..之後回診..醫生說體溫有進步不過還是很喘..我說他食量有進步吃的比較多了..

在醫生的建議下買了替代奶粉..額外補充他的營養又拿了三天份的藥回去吃..

似乎有換藥..因為後來小y吃了之後變的比較虛..叫聲都沒了..

兩天後(星期日)在這種鄉下地方星期日最好不要生病..因為醫院都休診只能去掛急診

y他早上起來便便後就一直坐在貓砂上沒離開..覺得奇怪把他抓起來看..這才發現小y脫肛……

粉紅的大腸頭就裸露在外面..當下差點嚇死

打去醫院得到他們休診的消息..上網搜尋哪邊還有醫院星期天有看診

打了一堆電話之後找到一間上午有門診的醫院抓起車鑰匙火速衝去

到院後小y的屁屁已經縮回去了醫生觸診+問他平常在家的情況之後做了初步的推斷..

醫生說:『我嚴重懷疑他橫隔破裂..』

破一邊或兩邊這個要照X光才知道..他這麼小能不能開刀也還要評估..

明天照過X光之後再來討論他應該要怎麼治療...

隔日起個大早帶著小y去照X..結果..果然如醫生所言..y的橫隔膜破了..

還是很嚴重的兩邊都破..左肺已經看不見了..右肺只剩一小塊..

另外也看到小y的右腳斷裂癒合的地方..因為斷裂造成小y長短腳的情況..走路坐著都歪歪的...

現在小y靠著『一元硬幣』大小的右肺過活..一點小事就可以讓他喘翻天..

吃飯吃大口一點就很喘..便便也很喘..

前兩天買了純氧..在他很喘的時候讓他吸一點..幫助他舒服一點...

昨天跟閃光討論之後決定要讓小y開刀補橫隔..與其讓他像現在這樣每分每秒都喘..

不如讓他開刀接受治療..


醫生也告知我們小y開刀承受的風險很大..很有可能麻醉之後再也醒不來..

而且他受傷已經超過4星期了...

(到我家兩三天之後腳就好了..一般動物骨頭斷掉到復原大約2~3周所以小y已經受傷很久了)

橫隔破裂讓小y的內臟全部擠到他小小的胸腔去..肺泡可能受傷的時候就已經破掉了..

經過這段時間的恢復..破裂的肺泡可能跟臟器沾黏在一起..塌陷的肺能不能再鼓起來也未知..

y能撐到現在證明了他堅強的求生慾望..

雖然說每天都很喘..走路歪來歪去..可是他還是努力的吃飯..上廁所..

餓的時候發出不像ㄧ般貓喵喵叫的沙啞叫聲..甚至呼嚕嚕過5..

用他自己的方式向我撒嬌醫生已經找到適合他用的呼吸管..

星期日(10/19)就要動刀..請大家幫小y集氣禱告他可以撐過去

我想小y是幸運的小貓..否則我不會在颱風前發現他縮在白線上..

如果他不是縮在白線上而是縮在柏油路上..

我應該不會發現他的存在畢竟他是虎斑貓又縮成一團..跟環境顏色沒差多少..

現在都給小y吃比較營養的鮪魚紅肉罐頭..就希望他可以多儲存些體力來度過這一關

y是隻很乖的小貓..答應主人的事情都會做到..

某次他3天沒便便..飯也都沒吃完..

我臨出門前抱著小y:『小y..你今天要乖乖吃飯喔..好不好?』   y竟然喵了一聲……

我跟閃光都傻了..我又說:『小y那你今天一定要便便喔..好嗎?』   y又喵了一聲..

當天下午他便便了..每餐飯也都吃完………

..是巧合嗎?

後來又試過幾次交代他要便便..只要他有喵..都會完成..也許這真是巧合..也許他真的有靈性..

請各位廣大的鄉民幫小y集氣禱告..他可以有足夠的體力..

臟器沾黏不要太嚴重..手術順利完成吧

 

以下是小y的照片...請各位看看小y可愛又處處可憐的樣子...

 

『凝視著遠方...在想些什麼呢?』

『嗯...是一支很可愛的小虎斑....』

 

『在拍攝期間,不斷的凝望著主人....』

『因為肺葉太小...導致喘的很厲害...一度中斷讓小y吸純氧...』

 

『小y真的是一支小小小貓...連草都比他高...』

 

 

 

在拍攝的過程中,小y很配合!

可能是太累了...拍到一半還睡著...

真的是相當可愛!!!

接下來是小y的『對話版』照片

『這個眼神有給他凶到....』

幾秒之後...

『堅持不轉過來給我拍...LDH:『沒關係...我繞道你前面...』

『小....小y....你怎麼翻白眼....』

(按兩三次快門後....)

『可以看出小y的體形相當小...趴在主人手上那舒服的表情...』

請大家幫小y集氣祈福,祝福他能度過難關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61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