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都在忙著搞那個很難搞的sci論文

各位可以看到,我已經搞很久了...

其實真正算有在工作的時間並不多

很多時間都浪費再無謂的等待上...

喔!我不是在抱怨!

不管是在那裡,工作也好、讀書也好

(讀書算是一種工作啦!)

只要是有關『Team Work』的事情

不是只要push對方就有用...

如果Leader本身就不這麼積極

那身為屬下的自己,不斷的push上司

有時不只達不到你的訴求

還有可能因此激怒了上司

而讓上司因此跟你『開戰』

再者,如果你是Leader而且態度積極

但是屬下的配合度卻不高  (這種問題最常見!)

就必須考慮以下幾種問題:

   (1) 找到你的屬下意興闌珊的原因!
(有時候是出在對團隊的認同感,或對工作的認同感...)

   (2) 重建團隊凝聚力
 (因為同事之間常常會有摩擦,要全力避免心結影響工作!)

   (3) 比起說教,給大家目標會更好!
  (要讓屬下知道『大家都在同條船上』,榮譽也是共享的!)

   (4)不要怕驅逐害群之馬!
(這就是做上司最困難的地方!當你要對害蟲開刀之前,必須讓你其他的屬下認同你!但是,絕不輕易使用這招...)

想想,最為難的大概就是夾在上司和屬下之間的小主管了吧!

(這不就是我嗎?)

如何周旋在兩方之間?我發現,真的是一門學問...

像這種小主管的角色,將會是團隊否順利運作的關鍵!

因為團隊合作除了方針、目的要明確之外

還是需要『執行者』的角色!

也就是要適時的給予『潤滑』

你說這叫心機重?錯!只要不害人,說一點甜言蜜語讓團隊工作能順利,不是很好嗎?

你說這叫耍手段?錯!為了要讓工作能順利的推行,清除阻礙物是必須的!


所以呀...人真的不能自負呀...

有很都多時候,還是必須要顧慮到對方的心情啊!

自負的人往往都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...

不是有句話說:『驕傲之人眼裡容不下別人的驕傲』

所以,我覺得不應該把『情緒』宣洩在工作場上

跟你共事的同事們說難聽一點:『也只不過是來混口飯吃!』

何必要你死我活呢?

以上是小弟所發表的『假論說文』

純屬個人腦殘之心得...寫的不好請見諒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61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