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 nanako19830406 - 認真,你就輸了!

看完nanako大大的文章後

心情真的也有點氣憤了起來

真的就如同大大說的

名校所出產的學生

有些都蠻『不可一世』的!

儘管不會像那位交大白目那樣誇張

可是,心理層面上多少都會有『臭屁』的影子

我身邊的人是這樣

而且好像大家都一樣...
(我承認我也有一點,但我懂得是非對錯)

因為長久以來早就已經被灌輸『進入名校就會飛黃騰達賺大錢』的觀念

而補習班、同學之間的競爭也更加激烈

到後來根本就比分數殺紅了眼

儘管表面不說,但其實內部根本就暗潮洶湧
(各位前段班大學的同學們,你們敢說不是嗎?)

暗自較勁是一定要的!

團體作戰也絕對是不能少的!

雖然說是良性競爭...

不過就在不知不覺中『學校的門第』階級

這座高牆..就這麼的築了起來

反正進社會一定都先問:『你那裡畢業的?在哪高就?』

是不是非你『族類』就要瞧不起別人?

是不是學歷不如你就要嗤之以鼻?

如果你主管只有高中畢業但是身家上億又大權在握

你敢瞧不起他嗎?

搞半天...所謂的『學歷崇拜』=『新台幣崇拜』

因為你的想法就只是:『好學歷』=『好工作』=『薪水多或分紅多』

也許你想的沒錯,可是你對人的態度呢?

你老闆不會想要一個連基本處世態度都不懂的智障

不懂得領導、不懂得溝通

就只會用『鼻孔』看人

更別說Team work

反正『精英』們...

看人 第一眼:『職業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↘

      第二眼:『學歷』    『錢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↙

       第三眼:『權力』

Conclusion:『錢』才是最高指導原則啦!

不就是如此嗎?

別反駁了....大家心理是怎麼想的

我很清楚...只是你不能接受寫出來是如此的不堪

想想啦...如果今天叭你的不是計程車而是BMW大7...

你敢罵『幹!八三小』嗎?

精英們,我們大家都要『撒泡尿照照』(包括我)

想筆戰的請先到馬桶撒泡尿照照

然後按右上角那個『叉叉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61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