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草公告!
我的網誌怎麼荒廢這麼久!? 都是因為當兵、去大陸工作... 說穿了,都是因為自己懶... 反正現在要除草啦!

DSC_0106_nEO_IMG.jpg

話說,前些日子宜蘭出奇的晴朗...

其實是雨都在半夜下光了...

在某假日的實驗結束後,看了看手錶...

下午兩點多...(嗯...難得這麼早結束...)

而宜蘭的街上又露著像是南義大利的慵懶陽光...

當然...不用想就知道!

『外拍去吧!』

於是趕緊吃飽飯,順便用GPS定位好位置

出發摟!!!

外拍地點:宜蘭冬山鄉的仁山苗圃

外拍天氣:慵懶的晴天

外拍麻豆:不說了啦...都沒有人來應徵


DSC_0093_nEO_IMG.jpg
↑爬了好一段山路後...終於到達第一個造景『中國式庭院』↑

DSC_0096_nEO_IMG.jpg
↑中國式庭院入口↑

DSC_0097_nEO_IMG.jpg
↑中國庭院加上太陽快下山的光影變化↑

DSC_0098_nEO_IMG.jpg
↑地上的影子和庭院的樑柱...好搭呀↑

DSC_0099_nEO_IMG.jpg
↑無人的庭院...有一種另類的蕭瑟感↑

DSC_0100_nEO_IMG.jpg
↑中國式庭院內的涼亭↑

DSC_0102_nEO_IMG.jpg
DSC_0103_nEO_IMG.jpg
↑中國傳統飛簷和絕對不能少的假山↑

DSC_0104_nEO_IMG.jpg
↑中國式庭院絕對不能少的荷花池↑

DSC_0105_nEO_IMG.jpg
↑很喜歡這張照片...斜照的太陽↑

DSC_0109_nEO_IMG.jpg
↑經典的畫面!飛簷在水中的倒影↑

DSC_0113_nEO_IMG.jpg
↑原來中國式庭院的名字叫做『艾園』↑

DSC_0114_nEO_IMG.jpg
↑接下來式日式庭院!咦!門後那棵樹上圓圓的什麼?

DSC_0115_nEO_IMG.jpg
↑這...這不是蜂窩嗎?哇勒...

DSC_0116_nEO_IMG.jpg
↑日式庭院中的日式涼亭加上石燈↑

DSC_0120_nEO_IMG.jpg
↑有幕府時代的fu喔!↑

DSC_0121_nEO_IMG.jpg
↑日本味很濃的涼亭↑

DSC_0123_nEO_IMG.jpg
↑遠眺遠方的山巒旁邊還有一些芒草...讚!↑

DSC_0126_nEO_IMG.jpgDSC_0127_nEO_IMG.jpg
↑最適合用來描述秋末冬初的芒草...

DSC_0132_nEO_IMG.jpg
↑白天時的蘭陽平原!!!果然一望無際...↑

DSC_0135_nEO_IMG.jpg
↑果然是快天黑了...月亮都出來了↑

DSC_0136_nEO_IMG.jpg
↑拍攝時突然聽到有狗兒的叫聲...牠是迷路了嗎?↑

DSC_0139_nEO_IMG.jpg
↑一半沒照到陽光的蘭陽平原,這裡的夜景一定很讚!↑

DSC_0144_nEO_IMG.jpg
↑接下來式英式庭院,這是英式庭院的入口↑

DSC_0146_nEO_IMG.jpg
↑另一邊可是看到像城牆的紅色磚牆↑

DSC_0147_nEO_IMG.jpg
↑這個圓拱形的亭子看起來有點『神祕』↑

DSC_0148_nEO_IMG.jpg
↑這裡是一個古代宮廷的花園!↑

DSC_0149_nEO_IMG.jpg
↑前面有一間紅色的磚房...那是什麼?↑

DSC_0150_nEO_IMG.jpg
↑花園中有一個噴水池,可是裡面沒水...↑

DSC_0151_nEO_IMG.jpg
↑這個階梯很氣派啦!真的有宮廷的感覺!↑

DSC_0153_nEO_IMG.jpg
↑花園的全貌!花花草草是有特定圖案的!↑

DSC_0155_nEO_IMG.jpg
↑這算不算『巴洛克』?↑

DSC_0156_nEO_IMG.jpg
↑女神加上沒人的城堡的豪華建築...有一種獨特的淒涼感...↑

DSC_0157_nEO_IMG.jpg
↑女神呀...妳是不是也在嘆息呢?↑

DSC_0158_nEO_IMG.jpg
↑花園的圖騰出現了!↑

DSC_0160_nEO_IMG.jpg
↑採對稱的宮廷樓梯!悽凔感加倍!↑

DSC_0163_nEO_IMG.jpg
↑紅色房子原來是一棟英式建築,可是因為維修拉起了封鎖線...殘念

DSC_0176_nEO_IMG.jpg
↑英式建築及遺跡感十足的城牆合影一張!↑

DSC_0177_nEO_IMG.jpg
↑隱身在旁邊山坡的小木屋!難道是替代役的宿舍!?(太爽了吧...)↑



拍攝後記

這次的外拍所拍攝的照片不多...

因為太晚上山了...拍不了多久,就天黑了!

所以沒機會能拍更多照片...

不過,這個景點是我第二次來了!

這次來有許多地方可以看得出來...

颱風季時的破壞還沒有完全修復完成!

而且,這裡其實有一個栽培很多盆栽的地方...

可是現在是冬天...沒什麼盆栽可拍...

不然在春、夏時,這裡可是很漂亮滴!

那...明年春天再來這裡吧!

 

rs614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YAnnabel
  • 哈~小跑車都能找到這麼特別的地方阿~
    真厲害~
    徵外拍麻豆阿...
    無名好像很喜歡打正妹廣告...
    去那邊找看看好ㄌ~
    嘿嘿~^^



  • 宜蘭總是特別多這種漂亮景點!
    不過大多是風景區...
    其實是因為風景拍多了...想換換拍攝主題啦...
    美女配風景...讚啦!
    無名正妹時薪不知道多少...囧...
    安娜姊姊有『麻豆』可介紹嗎?

    rs61428 於 2008/12/19 14:14 回覆

  • YAnnabel
  • 可愛的兔子有興趣嗎?
    我是指當麻豆而言啦~^^"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RabbitTina
  • 我還以為是拍動物主題勒...
    原來『兔子』是個美女 = =
    謝謝安娜姊姊介紹喔!

    rs61428 於 2008/12/19 15:43 回覆

  • ajojo0709
  • 有種人煙稀少又很冷的感覺~
    可能畢竟是冬天吧~
    沒啥茂盛的花草~顯得有點淒涼 @@"

    ps、好久沒過來了~終於有新照片了啊~呵呵~
  • 吼...你都很少來我家...(在旁邊畫圈圈...)
    人客呀...要常常來光顧小店呀!

    rs61428 於 2008/12/25 17:14 回覆

  • ajojo0709
  • 厚唷~說這樣~
    你沒看我的blog有寫咩~
    這陣子感冒+修改版面~
    所以很久沒「認真」到各家去逛逛了咩~

    等我放長假~
    再好好光顧咩~

    那也要你努力多拍點照片咩~
    XD
  • kiki72
  • 拍得好美唷~~
    看起來,這苗圃很大一片唷
  • 謝謝啦~~
    其實小弟還是個拍照嫩咖...
    這裡在春天時很漂亮喔!
    到處都有花開!
    希望你常來停機坪逛逛喔!

    rs61428 於 2009/01/09 17:10 回覆

  • kiki72
  • 下午就跟朋友在聊你這篇文章
    講到最後,我們好想去走一趟呢.
  • 真的嗎!?
    看來我可以去當宜蘭縣的觀光大使了!XD
    這裡有點難找,不過我可以給你們入口點的GPS座標!
    歡迎來宜蘭走走放鬆一下心情吧!
    (高興中!)

    rs61428 於 2009/01/09 17:39 回覆

  • luckysochen
  • 我去的那天飄著雨 一值再躲雨拍照
    話說那個白色女銅像 有換過耶 我看別人前一年拍的跟現在的不一樣
  • 真的嗎!?
    該不會站累了換姿勢吧~~~XD

    rs61428 於 2009/01/14 00:00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