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當初在買D40的時候

店員就冷笑的說:『這個kit鏡你是玩不了多久的!』

當時想:『想騙錢!?我才剛花這麼大一條ㄝ....去....』

結果....兩個月後....

因為kit鏡的光圈不夠大,又沒有VR防手震

雖然這棵kit鏡的發色和銳利度都在水準之上!!!

但每每碰到光源不足的情況,就必須用慢速快門或拉高iso值來應戰

可是....不可能天天帶著腳架到處跑...

而慢速快門沒有腳架拍出來根本就像是『靈異照片』...

而拉高iso值對我這種『入門』單眼根本就太傷眼睛....

於是.....登登登登!!!!敗下了Nikon 50mm f/1.8D 定焦鏡

因為擁有大光圈的定焦鏡,可以常常保持快門在安全快門內!

而且散景的能力非常的好!常常可拍出漂亮的散景!!!

也許很多人會說:『為什麼不買Nikon 50mm f/1.4 或 SIGMA 50mm f/1.4 HSM ?』

而且你的D40用這顆50mm f/1.8D 沒辦法自動對焦...

你應該買SIGMA HSM 系列的鏡頭才可以自動對焦啊!

我說啊...可是一顆自對對焦f/1.4 的定焦鏡相當於『二點多個的50mm f/1.8D

超貴的啊!!!而且顆鏡頭的售價是相當的合理....

簡直有Nikon專屬福利的感覺.....囧....

接下來就是開開開開開『開箱文』啦!!!!

『嗯...Nikon經典金色盒子....上面印有鏡頭的名字(廢話...) 』

『開...箱啦!!!內容物有說明書、保證書、全球保固卡....反正是公司貨問題不大啦...』

『主角現身啦!!!Nikon AF nikkor 50mm f/1.8D』



『來....我幫你寬衣解帶....(羞)』

『鏡頭蓋...鏡頭的直徑是52mm....確定是Nikon 沒錯!』

『鏡頭側邊來一張!可以看到最小光圈是f/22,由於是定焦鏡所以只有對焦環可以轉動』

『個頭不大的定焦鏡,雖然個頭不大...可是超猛的喔!!』

『移除鏡頭蓋,大眼睛一覽無遺!!!』

『鏡頭的背面,是金屬接環喔!這就是傳說中的『誠意』嗎?』

『對焦環、最小光圈鎖定環和鏡頭的cpu接點』


『大光圈全開狀....我知道看不太出來.....囧...』

『50mm f/1.8D 和 D40 合體!!!』

『霸氣的大頭!以後你們就是兄弟啦....』

『鏡頭的長度不長,短短的跟D40的機身可說是相當配!』

『這就是傳說中的定焦大眼睛....還有一種深邃感...』

『可以看到鏡頭前方有一段凹進去條紋狀的設計,其實這有遮光罩的功能喔!』

『與前輩18-55mm 合照一張吧!50mm f/1.8D 是金屬機身所以質感相當的好!』

『大眼睛和一般眼睛的和合照....由於50mm f/1.8D 相當的深邃所以我連保護鏡都省起來....』

開箱文到此就告一落!接下來是展示這個定焦鏡模糊散景的能力...

請各位看倌接下去看吧!!!

『這張是用18-55mm 拍的,雖然蠻銳利的...可是散景不是很夠』

『其實要拍出有寧靜感的照片,也不一定要模糊散景....』

『這張是用定焦鏡拍的,主角是家中的花草....散景是相當的漂亮...』

『定焦鏡再加一,主角是姪女的變形金剛...雖然是孔武有力的玩具可是利用散景模糊..好像也多了一份柔美...』

『我超可愛的姪女...這張膚色相當的溫和...定焦鏡真不愧是專照人像啊!!』

這顆定焦鏡真是我的生力軍啊!

我會好好的運用這顆定焦鏡...

期待拍出超漂亮的散景...

接下來還要去超昂貴的宜蘭火水私坊....

真是敗家的一個月啊!!!

不過...真的好想找一個超正的麻豆去外拍喔....

我還要再多多加油摟!

還要再多多練習手動對焦、和外閃的操作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61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